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一天天的寂靜里,這個非同尋常的年即將過去了。在全民抗擊疫情的非凡時刻,元霄節也悄然而至。這幾天的城市小區,出奇的寧靜,陰雨的冷,夾著孩兒面似的二月春風,并沒有吹歡世人的容顏,每個人,都進入了一場與病毒抗爭的寂靜之戰。 小區門口的車道欄桿,偶爾也一起一落,似乎是在過濾遠冬的寒風,又像是在等待迎接春天的陽光。小區進進出出的人不多,每個人都神情淡然,陸續提著各自采購回來的生活必需品,配合著小區門口居委工作人員的詢問、測溫,登記。 初春微涼的風中,小區門衛室旁,一張登記桌前的二個工作人員正有序地忙碌著,居民們戴著口罩,一手提著物品,一手拿著證件,都自覺保持距離,靜靜地等待前面的鄰居登記完,才走到登記桌前,遇見的相鄰們一改靠近問好的習慣,揮手示意著。 鄰居們相互問好的話語變成了:大叔阿姨,能不出門就不出,安心在家不添亂。也有詢問元霄買的還是自己做的?有阿姨回復說,今天過節,超市里、菜場里的元霄都是冰凍的,沒買,就買了些糯米粉和各種餡兒料,一家人動手自己包新鮮的湯圓好。 其實,我已在春節前買好了糯米粉和甜餡料了,吃完早飯,便開始了做湯圓的準備工作了。多年未下廚,感覺做事的手有點生疏,一旁觀望的家長把早已準備好的餡料放在灶臺上,不懷好意地竊笑著,站在門后想偷拍我在廚房慌亂忙碌的模樣。 我假裝沒看見地做好了紅豆、紅棗、桂圓、芝麻混合打碎的甜餡兒,再做著薺菜、青菜、肉糜混合的咸味餡兒,而后和好糯米粉,得心應手地做著湯圓,妥妥的神情,令偷窺拍攝的家長詫異,勤快的家長放下拍攝,也參與了湯圓制作中。 在故鄉時,元霄節的湯圓都是臘月里做的,勤勞的父母們在農事忙完后的閑暇時間,便就準備好了自己家石磨研磨的米粉,在蒸饅頭、年糕時,一起做好保存在大口缸里,待到元霄節到時,再取出來食用的,這種湯圓大多是實心的,叫“團兒”或“團圓”。 “吃湯圓啦!”不經意間,家長的叫喚打斷了我回憶的思緒。“在門衛室掃微信進群!”對面樓里有人在說,我從窗口望去,見久未謀面的張阿姨正從小區過道走來,對面樓上的人是她原來的同事,我也從窗口招呼著張阿姨說:掃微信,進小區群吧。 小區群里,祝福、祈福的信息不斷,有推薦居家健身操、健康防疫須知的,還有發每日健康菜譜的,也有湯圓制作的。我正欣賞著鄰居們的美圖,忽有信息提示,打開一看,是群主發來的信息:同舟共濟,共克時艱,疫情無情人有情,祝元霄節快樂! >>>更多美文:抒情散文

陪母親過中秋節 文/古月泉 母親是地地道道的農村婦女,從沒進過學堂門。從我記事時起,她總是隨父親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地辛勤勞動著。所以在她頭腦里只有什么時候下種,什么時候收獲,怎樣才能把從集市上買來的豬仔喂得又肥又壯,至于什么是中秋,與農事來說無關緊要的,她全然不知道那是什么樣的節氣。 今年遇到干旱,田地里半年來的勞作算是打了水漂,收獲全無,重新下種可又沒下雨,父親就與同寨的三叔去三穗打工了。本來我們是不讓去的,可父親認為在家里也是閑著,于是母親就一個人在家里料理家務及農事。中秋節到了,想到母親一個人在家,我決定從江口回到石阡趕去老家看望她,陪母親過中秋節。 我利用沒課的下午,準備好了月餅等其它吃食,到石阡后我商量小兒一同回老家,小兒說老家的路太難走了,就沒去。對于小兒來說,老家在他的記憶里是那樣的熟悉而又陌生——只記得是春節要去的那個地方,那里有爺爺和奶奶,除此什么也記不得了。第二天就是中秋節,直到那天下午我才趕到那個生我養我的地方。 母親見我騎車出現在她面前,甚是高興,激動得合不攏嘴,半響才說你回來了!我說放假了,是中秋節。母親喔了一聲。母親問我餓沒有,家里吃的東西放在什么地方,讓我自己去拿。我坐在臺階上休息,母親在院壩里不停地翻弄著那些干癟而發黑的稻谷,從眾多的空殼中篩出飽滿的穗粒,我竟然想不出安慰母親的一句話來。而母親說這是她今天中午的勞動成果,一天的口糧是吃不完的。雖然她是面帶笑容而心懷滿足的在說,我卻從她的神色里看到了農人一年辛苦之后無果的無奈和心酸。隨后母親說還要去田里干活,無論收獲多少,總得去看一下。我也跟隨母親去,母親說我干不了這活,我笑著說:“小時候你們不是讓我學過嗎?”“那時候是怕你們不努力學習,讓你們知道干農活的辛苦嘛。”母親解釋道。但我從沒有怨恨過他們這種獨特的教育方式,很多時候都是我以“要做作業”為借口給搪塞了。來到田里母親在前面將完全沒有稻穗的割倒,我就在后面給這些稻穗扎成個,曬干之后就是牛過冬的料草了,直到太陽下山,天快黑了,我多次催促母親說今天沒做完明天再做,活是做不完的,她才停下手中的活。我去解牛繩,母親捆綁了一梱已曬干的谷草回家了。 吃晚飯的時候,母親特意為我做了一個雞蛋湯。聽別人說城里的雞蛋不好吃,讓我多吃一點,而她自己卻不吃,說在家里能天天吃到,比我們方便。但很多時候,她都是將雞蛋請人或自己上街帶給我們吃了。 吃飯后,我拿來月餅想讓母親嘗嘗,問她要什么口味的?五仁的、肉松的、火腿的、荔枝的、草莓的……我念出一串的名字,可母親也許從沒聽說過這些名字,更不清楚它們倒底是什么口味。不就是一個月餅嗎?竟然還有那么多不同。我給母親挑了一個火腿的,說里面有肉餡,挺好吃的。母親接了過去,在手里翻來覆去地看了看,放在鼻子前聞了聞,卻又將月餅放回了原處。她說現在才吃飯,吃不下了,并說一天在坡上干活餓了的時候吃。在母親看來,月餅就是餓了的時候,還能當飯吃的。這與我們吃月餅的意義是如此迥異,母親的這種看法更是實在和真切,而我們的看法卻顯得虛無和縹緲罷了。 隨后我一邊與母親聊天,一邊看電視。電視上正直播中秋的圓月夜景。但我和母親都沒有出去看。月亮對于母親來說再熟悉不過了,農忙時節,月亮能照著她出門,又能照著她回家。我與母親談到了父親在外打工的情況,又談到了我工作上的事。夜漸漸深了,母親顯得很是疲倦,竟不知不覺打起了瞌睡來,我再三提醒叫她去休息,她就是不肯。我好久沒有回家了,她也許想多陪我坐一會,我將電視的音量調到最小。實在支撐不住了,母親才去休息。第二天早上,當我還在睡夢中的時候,母親又不知什么時候出門干活去了。 這個中秋節,父親不在家,只有我和母親。我沒有看到圓月,母親也沒有吃月餅,雖有太多的缺憾,但母親收獲了她的快樂,我得到了我的幸福! 我的中秋節,枕著月亮睡 文/葛中澤 15之夜我也賞月了,是在老家 . 幫著老媽媽打落滿場的黃豆,一時間汗流浹背,索性脫去上衣,扔其器具。一場黃豆打下來,天色已晚,又弄些水,澆了小菜地。 和往年一樣,供月之餅與果一例照舊 . 月之剛出,大如車輪,很是壯觀。少頃,有云層飄帶繚繞。漸漸地。云層多而密,月藏其中,但天空依舊光明,云層的厚度層層可見。月在上面行,云在下面飄。城市農村不知什么時候起早以放起了敬月的煙花與爆竹。無邊的夜,一下子五彩斑斕起來,歡樂起來。明月幾時有,把酒問青天。這美好的月夜、多少人為借其慶賀團圓;為其寄托相思,月之上,風悠悠,情濃濃。 一桌豐盛的晚餐自然不可少,桂花酒,端起來,月里嫦娥把袖舞。敬嫦娥奔月為人間,而今奔月有"長征".中秋之月啊,風云遮不住你的光芒。皓月凌空是你絕對的風采。中秋之月啊,照亮了萬家團圓,寄托著千里相思…你高高掛在空中,你不語,你的清輝給喧器的世界帶來安靜平和的寧靜,你不說,秋之韻,秋之戀在你照耀里蔓延瘋漲。萬物在你清涼的月光中沐浴,緊張的生命好像得到片刻舒緩與松弛。在月光下我們什么都可以想,什么都可以不想,月色空空,人也空空。萬象皆空留有清輝永恒。 一炷香青煙裊裊,一對蠟苗搖曳。閉上目,心中祈禱。心中最思念的人,心中最愿望實現的事情,一切的希望和奢望都在月亮下發出。這種信息綿遠悠長直至天際盡頭。"年年歲歲月相似,歲歲年年人不同".天上的月亮是永恒的,月亮是千古的見證者。月亮它會讓你的思念與愿望得到永恒的回應。祈禱吧,為愛你的人和我所愛的人。這美好之夜我們祈禱我們共同圣潔與高尚。 敬月之余,我告辭了母親,走了一小段路。,開車回城。這時候的月光清朗,云層剔透。在這月色中開車,享受著獨特的意境與感受,城中的霓虹燈宛如長龍,但無論他多亮,依舊是月光下的螢火蟲,這一個中秋我就是這樣迎接著月亮一路走過,高高的月亮掛在天空中,高高的月亮掛在我心中,這一個夜晚我高高枕著中秋月亮來入睡…… 在中國過中秋節 文/趙敏廷 我是韓國人,今年20歲,來陜西師大學漢語有半年多了。今年三月第一次到西安的時候,人生地不熟,有些孤單。但是,漸漸地,我喜歡上了這里的生活。 中秋節快要到了。第一次在中國過中秋節,覺得這是一個特別的體驗。中國人認為過節是很重大的事情,所以,中秋節還沒到,超市里就已經準備了好多月餅,而且幾星期前就開始賣月餅了,這令我驚訝。 韓國也過中秋節。過節的時候,我們吃“松糕”。吃松糕是為了感謝我們的祖宗。秋天是莊稼收獲的季節。我們用這年收獲到的大米、綠豆等做松糕。這是很久以前就開始的文化,做松糕和吃松糕已經成為了韓國中秋節具有代表性的事情。 同一個節日,吃的食物不一樣。我很想知道為什么中國人過中秋節要吃月餅,就請教了老師。老師告訴我說有兩個原因:第一,和韓國一樣,也是為了感謝祖宗;第二,因為月餅的樣子:月餅雖然有各種各樣的味道,但是樣子都是圓圓的。中國人認為,吃了圓圓的月餅,所有的事情都會有一個圓滿的解決,或希望有一個圓滿的結局。我特別喜歡這第二個原因。 韓國人雖然在中秋節吃松糕,但也欣賞月亮,也講究全家團圓。兩個國家的文化是相通的。一個國家有一個國家過節日的方式,但是心意、愿望往往是一樣的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月光灑青蔥, 澎湃心空空, 三兩星,一點孤鴻, 夢覺舞而靈, 醒時一場清風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 

arrow
arrow

    w86fq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